南加中文學校聯合會秋季比賽頒獎

【新唐人2011年11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218)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19日在洛僑中心,舉辦秋季學術比賽頒獎典禮,獲獎作品,包括作文、書法、海報、英翻中,陳列在會場兩旁,件件皆是學生、老師和家長繼承並推廣中華文化的努力成果。

這次秋季學術比賽的主題是飲食與健康,參與的會員學校及報名參賽的學生非常踴躍。活動總召集袁璐:「這一次是我們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舉辦今年第一次的秋季比賽,我們有書法、海報,作文,即席作文,英翻中的比賽,我們總共有644位學生參賽。他們都有進步,尤其我是覺得海報,很多小朋友畫感節節,畫得非常漂亮。」

評審畫家何念丹表示「感恩節晚餐」這個題目很好,比較容易發揮評審何念丹:「讓我很感動的是有一些小朋友他的感恩節晚餐,大家圍在一起吃飯,其中一個是American Indian,印第安小孩子,那就是說他並沒有忘記感恩節真正的最原始的意義,要感恩這塊土地,感恩這不同族裔所帶給我們的當年是怎麼幫助我們的。」

英翻中比賽方面,評審朱碧雲表示,這次參賽學生程度很好,並鼓勵小朋友們再接再勵。評審朱碧雲:「學語言的最重要的是融會貫通,能夠真的了解語文意義在那裏,每一種語言,最後最重要的就是這兩種語言之間的理解,我覺得這個英文翻成中文,不是這個字裡行間,而是要真的透徹的了解這篇文章的真正涵義在哪裏。」

洛僑中心主任簡許邦引用孟子說的話來鼓勵學生勝不驕敗不餒,並鼓勵家長秉持這個人生態度。洛僑中心主任簡許邦:「天(之)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那麼假如你了解這個道理呢,不斷的努力,你一定會贏得很大的成功。」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有110所會員學校,宗旨是推廣繁體正統中文。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葉敏芬:「聯合會組織是宗旨是推廣繁體正統的中文,希望在海外的學生都

能藉著這個海外的中文學校,中文推廣,把中文能夠精益求精。」並希望能把中華倫理,中華文化傳承下去。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王惠平洛杉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