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平未獲簽證來港 疑涉政治審查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香港政府拖延大陸著名媒體人長平申請來港的工作簽證,至今超過8個月仍未有回覆。有學者批評港府實行政治審查,排斥不被中共接受的異見人士。

《南都週刊》前副總編輯長平,獲陽光衛視聘請,為它旗下的雙週刊《陽光時務》電子雜誌任主編,他在今年3月中透過「輸入人才計劃」申請到香港的工作簽證,至今已超過8個月,仍未有結果。

大陸時評家長平:「入境處多次向陽光衛視和我本人詢問各種問題,我們都即時的給予回覆。我們也多次催問審查的情況,得到的回答總是客氣而又空洞的『仍在審理過程之中』。」

同樣以專業人材申請來港的大陸著名網絡作家北風表示,不方便評論事件,但他自己只花了2個月時間就獲批准。

大陸網絡作家北風:「從最初遞交材料到審批下來大概2個月時間。像我們這種專業人材申請第一次是批出一年,然後第二次、第三、第四次都可以批出2年。」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批評港府實行政治審查,像長平所遭遇的情況,近年來在香港經常出現。

城大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譬如我們組織過辛亥革命的紀念會議,邀請楊建利先生來香港,他在機場遭到扣查,我們完全沒辦法接觸他,他就被遣送回台灣。」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