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炸礦2死 千人抗議近千警鎮壓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中國貴州惠水縣長田鄉,近日,由於地方當局炸燬小煤礦,造成兩村民慘死,死者親屬抬著屍體,與上千村民到鄉政府討說法,官方由於無人出面,氣憤的村民於是砸毀鄉政府門窗抗議,官方出動上千警力,開槍鎮壓。

貴州惠水縣長田鄉政府大樓外,26號晚上遭到上千村民包圍,許多村民氣憤難平因而砸毀鄉政府的門窗玻璃,並掀翻多輛警車。

長田鄉派出所警察:「群眾是砸了政府的玻璃和門那些,警車有幾輛被推翻了,但是並不是很嚴重。」

記者:「當時老百姓有沒有很激動,向你們砸石頭甚麼的?」

長田鄉派出所警察:「嗯,這種情況沒有。」

27號凌晨,政府出動近千警力到場鎮壓,據村民透露,警察朝民眾開槍,打傷很多村民,還抓了數十人。

長田鄉鄉民:「不砸嘛?就沒有討,沒有說法,一砸嘛他們(官方)就動武了,他們(警察)也開槍啦,(村民)受傷的多啦,有幾十個吧,還有抓了幾十個,以後又放出來了一些,也不知道放完沒有?」

事發後據網上消息,長田鄉書記及鄉長被免職;28號,長田鄉政府工作人員證實了此一說法。

記者:「聽說鄉長已經撤職了是嗎?」

貴州惠水縣長田鄉政府:「嗯、對,現在由縣 長來主持鄉里的工作。」

村民告訴記者,民眾之所以到鄉政府抗議,導因於惠水縣當局炸毀一煤礦,造成兩個村民死亡。

村民:「他們是被政府用炸藥炸的,就是說吧你交錢了他(政府)就不炸,你不交錢他就炸,現在惠水這個政府啊,就比那個土匪還要土匪。」

村民感嘆說,政府與黑社會勾結,欺壓當地百姓,當地民眾根本有苦無處訴。

新唐人記者唐韻、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