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朗接文建會 藝文人士場外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8日訊】文建會在今天(28日)舉行新舊任主委交接儀式,新上任的主委曾志朗,在致詞時說明推行文化政策的方向,強調文化推廣需要集結資源與力量。不過曾志朗上任 的第一天,就有藝文界人士到場外抗議政府的文化政策。

接下印信,曾志朗正式上任文建會主委。

文建會主委 曾志朗:「盛主委在這段時間功不可沒,我希望各位同仁,給我們已經走開的離去的,但是我們非常不捨的盛主委,給他一個掌聲」

拿起麥克風致詞,曾志朗先是替因為夢想家預算爭議而下台的前主委盛治仁抱屈,接著說明文化施政的理念。面對外界的批評,曾志朗也做出回應。

文建會主委 曾志朗:「報上也在說,曾志朗到底不是我們局內人,他跟我們的藝文界好像有點距離,我覺得文化不可以這樣分的,所有講這些話的人,他自己要捫心自己去檢 討,難道你自己的表演藝術,你自己文化的境界,不希望別人跟你在一起嗎?」

第一天上任,曾志朗花了20分鐘,談論文化藝術推廣,以及如何將文建會升格轉型成為文化部。不過在場外,卻聚集了抗議政府文化政策的藝文界人士。

抗議人士:「拒絕政治任命!反對回避監督!檢討文化買辦!」

文建會主委 曾志朗:「你現在要我新任主委來好好看這個事,我們文化走到這邊,現在是轉型的時候,我會好好來看,大家好好來討論。」

行動藝術家 湯皇珍:「政治為什麼會凌駕藝術,是因為任命完全不是跟藝術有相關嘛,現在包括文化部的結構組織架構誰在管,藝術人有參與嗎」

對於曾志朗的回應,抗議人士並不滿意,他們希望能夠加強監督機制,不要再讓政治介入文化藝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