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歐元區能否逆勢而上?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訊】歐元區經濟的衰退重擊金融業,如何能有力解決債務危機迫在眉稍,歐洲主要的領導人在華府齊聚一堂,與美國總統奥巴馬舉行峰會,力圖尋找解決辦法。本臺特約評論員、美國紐約城市大學經濟學教授陳志飛,與我一同探討這個議題。

志飛您好!歐洲各國領導人在華府商討債務危機,提出會採取『強而有力』的措施,德國和法國也已經開始了一項金融協議,這對於金融界來說,會是個值得期待的好消息嗎?

陳志飛:「在此之前歐元區飽受的最大問題,最讓人垢病的事,雖然它有統一的貨幣,但是沒有統一的財政計劃、也沒有統一的稅收計劃。那麼這項議案統一了各國的財政,使得各個國家在財政上更加緊密聯繫一起,也使得歐洲中央銀行,更有能力,或更能介入來紓困,所以這些方面來說的確是一個正面的好消息。」

歐元區一向是非常緊密的經濟體,它的實力也足以跟美國媲美,從您剛才的談話看來,您對於歐元區的紓困,是不是抱有相當的信心?

陳志飛:「他們在這個最關鍵的時刻,的確邁出了最堅實的一步,人們看到了希望,至於這一點,人們也給他很大的鼓勵,比如今天Dow股票,到今天中午為止,上升了310%,大概是市場整個的2.8的水平,這也從根本上揭穿了,某些心懷用意的國家,對歐元區以及世界經濟自由體的詆譭。﹞

好,謝謝志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