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下跪又能改變甚麼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訊】禁言博客 下跪又能改變甚麼

下跪又能改變甚麼?

有媒體報導,最近,幾十名長江大學的教授和研究生,先後到湖北荊州市的區、市兩級政府門前,下跪請願要求市政府,取締大學校園附近的一家污染嚴重的小鋼廠。

有教授說:「下跪,實在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對此,網上有篇署名愛德華夏的文章評論說:教授,是高級知識份子,本應該領先時代,可你們卻帶著學生,給犯瀆職罪的貪官下跪,就算最終解決了問題,也只能解決長江大學的受污染問題。而你們的下跪行為,卻給學生甚至整個社會,做出很壞的示範,會使得更多的人膝蓋發軟,讓他們一遇上貪官犯罪,就想起下跪。

現在,中國知識界流行太監文化,多數人都缺乏陽剛之氣,他們身上除了奴性,還是奴性。有人稱教授為「叫獸」,可我把你們稱作「教受」,教學生逆來順受。你們下跪不僅羞辱了自己,也羞辱了知識界。可是,不但沒羞辱了貪官,反倒讓他們體會到,皇帝領受太監下跪的感覺。醒醒吧!教授們。

還有網友評論說:「千萬個和珅站起來,億萬老百姓跪下去。」這是當代中國官民關係的真實寫照。中國老百姓,已經被官員們逼得走投無路。為了維護自身的權益,他們中,有在官員面前下跪的失地村民,有在大街上,裸體為兒子喊冤的老婦,有自殘討薪的民工,還有在強拆現場自焚的市民。現在,又有了下跪的大學教授。但是,這些放棄尊嚴,甚至生命的抗爭,又能改變甚麼呢?教授下跪也許會迫使小鋼廠搬遷。可是,改變的了這個讓他們狀告無門的制度嗎?大學附近的小鋼廠沒有了,可是在其它地區還有千千萬萬個這樣的小鋼廠在繼續污染著河流、天空和大地。污染在蔓延著、擴散著,總有一天,它還會回到你的身邊。到那個時候,教授們還會認為你們的下跪有意義嗎?靠奴性的下跪,是不能從根本上改變甚麼的。

北京,你到底有甚麼「精神」?

據新華網報導,由「愛國、創新、包容、厚德」為內容的「北京精神」表述語,11月2號,向社會發佈。對於官方自吹自擂的所謂「北京精神」。網路作家徐有模評論說:如果北京是具有「愛國、創新、包容、厚德」的城市,那麼,皇城根下塵土飛揚的強拆民房、哭聲一片的強征土地、上天無路、入地無門的上訪村、血腥殘暴的安元鼎武力截訪,等等現實又是甚麼?既然北京那麼愛國,為甚麼,北京能有那麼多高官把家人移民到外國?為甚麼,稍有點兒錢的人,都想用腳投票,來個勝利大逃亡?也有網友評論說:作為一個在北京生活了10多年的外地人,我的感受是,這些年,北京的「包容」,比其它一些城市,做得差遠了,不說房、車對外地人的限購,也不說對地下室和民工子弟小學的清除,單是發放「居住證」這條兒,北京早就落在了很多城市的後邊兒。這種城市談包容,真好比葛朗臺自詡慷慨,貽笑大方。至於說「厚德」更是不倫不類了。有點兒像當年秦始皇,希望儒生為自己「刻石頌秦德」。

作家五嶽散人調侃說:「愛國」嘛,要看北京有多少官員子女,在國外愛國;「創新」嘛,要看這些年,創新了多少斂錢技巧;「包容」嘛,要看有多少人,得到了市民待遇;至於「厚德」嘛,就要看,說這話的人,臉皮有多厚了。

其他的都喜歡

網上有個段子說:中國官員,坐的是德國奧迪,房子買在澳大利亞,手上戴的是瑞士手錶,腰上系的是義大利皮帶,老婆挎的是法國LV,兒子在英國留學,孫子拿美國護照,除了西方民主制度被他們拒絕,西方國家所有的好東西,都已經是他們的標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