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球員上陣拯救危機 民眾懷疑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訊】在瘋狂熱愛足球的義大利,足球球星們都站出來號召支持者購買國債,拯救危機,但是有民眾還是表示懷疑。

明天11月29日,就是義大利80億歐元的國債BTP的拍賣日了,今天,義大利最大報紙晚郵報和義大利銀行協會發明瞭一項鼓勵民眾購買BTP的獎勵措施,那就是今天購買國債不需要付銀行佣金;另外,義大利的球星們也在媒體上呼籲球迷們購買國債,幫助國家渡過危機。

聯合聖保羅銀行行長貝特里羅(Antonio Petrillo):「我們參加了這個由義大利銀行協會(ABI)發起的活動。就是今天,11月28號,我們鼓勵顧客購買國債,免除一般程式中的費用和佣金。我們希望收到積極的效果。」

根據證券交易所的統計,義大利人用於購買債券的錢佔收入比例是歐洲國家中最高的,比例高達20%,而法國只有1.6%,德國7.8%。但是在目前的經濟氣候下,義大利人也不再熱衷於國債了。

迪亞斯卡(d'Isasca)先生:「我不敢碰債券了,會使情況更糟。這是災難。如果你賣出手就賠,如果買就賠更多。」

財政部準備在明年出臺一個新的債券的直銷方式,希望爭取到更多客戶。

麥若拉(Luciano Merola):「我認為這個辦法不能解決問題,但是可以使我們減少對外國市場的依賴。」

義大利國債的50%掌握在本國銀行和投資者手中,不像希臘那樣過於依賴國外投資者。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