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會議南非舉辦 恐難獲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9日訊】節能減碳,為的就是來因應目前嚴重的氣候環境變遷問題。帶您看到,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28號在南非德班召開,全球有194國約1萬5千人參與這場盛會,聚焦京都議定書明年底失效後的新減碳目標,不過,因為對減碳責任的歧見,導致開發中國家與已開發國家之間有不同的意見,預期今年的氣候變遷會議,一樣難有突破。

南非總統祖瑪在氣候大會上發言強調,必須重視氣候變遷的影響。

南非總統 祖瑪:「對大部分處在非洲和開發中國家的人而言,氣候變遷是攸關生死的大事。」

各國領袖參與的世界氣候大會正在探討以有約束力的立法方式,來處理氣候變遷問題。全球194國約1萬5千人參與這場盛會。會議的目標在於取代京都協議書,在2012以階段性的做法,改變以自願的方式限制各國碳排放量。

但由於各方對這次會議的結果並不看好,會議外頭聚集了許多示威者希望對官方施加壓力,因為碳排放量最大的美國與中國,都還沒有批准東京協議書,抗議者希望兩國要有所作為,否則其它國家比如俄國、加拿大和日本可能不會接受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