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大賽金獎得主:創作無止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9日訊】在本台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中,原籍加拿大的參賽選手陳肖平,曾在2009年的比賽中獲得金獎。在這次比賽中又有三幅作品入圍決賽,其中的一幅《眼裡的媽媽》又名《純淨入仙境》,再次獲得評審的肯定,得到金獎。透過鏡頭,帶您細細領略,這些精采的寫實油畫作品。

大賽評委對陳肖平這幅作品以超凡脫俗來評價,認為這幅作品,打破了一般的構圖規律、創作理念,展現了更深刻的內涵。陳肖平介紹自己是法輪功修煉者,很多創作靈感來自《轉法輪》一書。這幅作品的創作也是自己真實的體驗。

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金獎得主 陳肖平:「其實也是表達了一種對宇宙、人生、空間的一種探索,一種追尋吧。通過打坐這種方式確實能夠體悟到一些美好的東西。這個是只有本身真正去做的人才能體會到,不是嘴上能說的出來。但是我想用畫筆畫出來,能畫出眼睛看不到的東西。這就是一個突破。這個比之前我畫的那些畫更難。因為它不是人眼睛能看到的。所以難度非常的高。而且又是反過來畫的。人家是近大遠小,透視是這樣畫。我要反過來,我要把另外空間......其實我這幅畫是很窄很長的一幅畫。但是我得把後面的部分越畫越大,越畫越大,讓大家感覺是無限寬廣的宇宙空間,所以真的是有一定的難度。挺有意思的。我覺得這是一個挺有意思的探索的過程。」

她認為作畫也有道,只有不斷純淨自己才能達到。

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金獎得主 陳肖平:「『畫也有道』,畫也有它的道。這個道是什麼呢?應該是修煉的一種道。通過你修煉,你純淨了自己,你才能畫出更美好的畫來。這樣也可以讓看到畫的人受益。」

她還認為傳統寫實創作無止境。

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金獎得主 陳肖平:「我體悟到,真正的正統的寫實油畫,應該是無止境的、完美的追求,沒有止境的。今天我可能畫出這個作品來,我希望還會有更高的要求、更高的突破。這個我覺得要通過我的心態,各方面修為上更純淨一些,可能將來還能畫出更好的作品。」

她還表示參加了兩屆比賽,對大賽純真、純善、純美的理念有了更深的認識,激勵她在寫實油畫的創作中不斷探索。

新唐人記者 安心 蘭青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