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價爭議 引選前藍綠交鋒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9日訊】民進黨「嘸採工月曆」文宣,引發選前藍綠交鋒。馬總統今天(29)下午到台中,了解甜柿產銷狀況後,將原本要採購一千公斤的甜柿加購到五千公斤,送給弱勢團體,不過,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則已經在上午,搶先一步實地勘查中市東勢區兩處柿子園,蘇嘉全強調政府與馬英九不能只到市場價格好的水果,他建議政府應啟動九五機制,幫助農民。

農民:「今年都沒人要啦,兩、三年就開始壞了,今年最差。」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蘇嘉全:「兩、三年前就開始壞了,是啊。」

蘇嘉全走訪紅柿與筆柿的果園,見到高掛樹梢的柿子,價格太低果農不願採收,面對果民任果落地的困境,蘇嘉全說,政府要苦民所苦,趕緊啟動九五機制,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蘇嘉全:「我們是希望能夠政府應啟動九五機制,好好的照顧每一個品種,還是種植每一種農作物的農民,都要得到照顧。」

種紅柿的農民 劉祥熙:「一公頃的地可以收成一百萬,現在成本都收不回來,要怎麼算。」

種筆柿的農民 張啟章:「去果菜公司 一盒才5元 (一盒幾粒) 一盒4粒 (多重) 差不多14兩 (不到一斤) 沒辦法裝一斤啦,5元,一粒1元。」

總統馬英九,則是在同一天下午,也來到台中,選擇台中東勢區果菜批發市場視察產銷情形,總統表示,現在重要的是如何採取措施,並指示行政院相關部會協助團購。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本來我是採購一千公斤的甜柿,現在我願意提高到五千公斤,我回去之後,要求行政院相關部會盡快的進行團購,因為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農民的心血,我們不能再蹉跎,我們盡快行動。」

自產自銷的農民 吳小姐:「沒有這件事情我們的生意很熱絡,生意很好做,(生意有少幾成),噢,當然是有啦,我們農民也不會打比喻啦,但是大家心裡有個譜嘛。」

柿子價格爭議,意外引發兩黨選前激戰,是政治、還是真嘉惠農民?選民可要仔細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