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支持歐洲走出債務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9日訊】星期一(11月28號),美國總統歐巴馬會見來訪的歐盟領導人時表示,美國將支持其最大貿易夥伴—歐盟,走過目前的債務危機關頭。

歐巴馬在與到訪的歐盟主席范榮佩(Herman Van Rompuy)、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歐盟和美國是兩個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是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一直以來也致力於促進大西洋兩岸的經濟持續發展,創造更好的就業機會。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積極的溝通,表達了美國隨時準備好進行我們能協助的部分,來解決歐洲的債務危機。這對我們自己的經濟也有巨大的重要性。」

歐盟主席范榮佩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則表示,處理危機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並講述歐盟目前採取的雙軌制解決辦法。

歐盟主席 范榮佩:「我們希望加強財政的可持續性,同時刺激經濟增長、啟動就業改革,並以此來提高競爭力,深化歐盟這個全球最大的市場。」

歐盟委員會主席 巴羅佐:「我們正在加強對歐盟和歐元區經濟方面的治理,健全政策,解決失衡問題。」

歐盟官員隨後趕往美國國會山莊,與兩黨領導人進行商談,並表達希望美國能夠幫助歐洲一起解決包括希臘、義大利、西班牙等國的債務危機。

近日,歐債危機並沒有好轉跡象,德國發行國債銷售不利,比利時國債信用評級也慘遭降級。外界預測,美國可能會通過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施加影響力,向歐洲實施援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任浩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