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譴責伊朗示威者衝擊英使館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伊朗示威者暴力衝擊英國大使館,遭到了英國、美國、法國以及聯合國安理會的強烈譴責。英國警告伊朗將因此次襲擊面臨“嚴重後果”,白宮也敦促伊朗起訴那些肇事者。

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譴責這次襲擊讓英國使館人員面臨危險,並對財產造成了嚴重損壞,他說已向伊朗外長以最強烈的言辭表達了抗議。

黑格說,英國外交部已召見了伊朗代辦,伊朗已經嚴重違反了要求在任何情況下都保護外交官和外交設施的維也納公約,是嚴重的失職。

黑格:“我們要讓伊朗政府為這次未能採取足夠措施保護我們使館,承擔責任。”

黑格要求伊朗政府立即採取步驟,確保兩處使館大院人員的安全。

英國外交部還敦促在伊朗的英國國民保持低調,而且不要外出。

美國和法國也強烈譴責了這次襲擊。白宮敦促伊朗起訴那些肇事者。美國總統奧巴馬也表示,對這次襲擊感到非常不安,他強烈敦促伊朗政府懲辦那些襲擊的責任人,並呼籲伊朗政府立即回應。

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葡萄牙常駐聯合國代表卡布拉爾當天也表示,安理會成員國用最強烈的言辭譴責這次襲擊,並呼籲伊朗當局保護外交人員和領事館財產,履行國際責任。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