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沸騰的荒漠賽馬拉力賽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跨上駿馬,奔馳在滿眼綠色的田野上,這可能是很多觀眾朋友喜歡的運動。在沙漠國家約旦舉行的賽馬拉力賽,人們騎的是高頭大馬,不過這裡幾乎沒有綠色,到處都是沙漠。儘管這樣,來自歐洲和中東的騎手,在這片荒漠上,賽得有些武俠情懷,賽得熱血沸騰。

大片光禿禿的大山做背景,除了一坨一坨零星出現的乾草,滿眼是茫茫的荒漠,這裡是沙子和英雄的世界。

跨著駿馬奔馳在這片荒漠,周圍恆古不變的荒涼,帶給人一種風馳電掣般感覺,俠客劫富濟貧的古道熱腸,也許很多是從這種曠野的博大中獲得的靈感。

這片俗稱“月亮谷”(The Valley of the Moon)的瓦迪•如畝(Wadi Rum)賽馬場,位於約旦南部的沙漠,周圍高高低低的大山是砂岩或者花崗岩質地的。大山拔地而起,它們中最高的達1750米,被一戰英國軍官勞倫斯(T.E. Lawrence)戲稱是“山谷中蕩起的千尺巨浪”。

從清晨到黃昏,75名來自約旦、沙特、阿聯酋、伊拉克、西班牙和荷蘭的騎手,策馬奔騰,試圖征服這種荒蕪,也測試自己和馬兒的耐力。

守候在中途休息站的約旦已故國王的愛女,約旦皇家馬術聯盟主席,騎馬愛好者阿麗亞公主介紹,瓦迪•如畝適合舉行各種賽馬,如果是國際比賽,通常賽道長120公里,如果是當地的比賽,賽道長80公里。

因為比賽路途遙遠,所以選手們在中途需要休息幾次,同時也讓獸醫檢查賽馬的健康情況。

胡德醫生說,如果馬的心跳超過64下,就說明馬兒過度興奮,繼續跑下去會有生命危險。

比賽的賽道是往復形的,經過長途跋涉,騎手順利回到位於大本營的出發地。

瓦迪•如畝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曾經是沙特王子侯賽因(Saudi Prince Faisal Bin Hussein)和英國軍官勞倫斯(T.E. Lawrence)聯手反制奧匈帝國的根據地。現在,這裡除了舉辦各類賽馬比賽,還是一個熱門的旅遊登山地。

同樣是灰土土的戈壁灘,在中國內蒙古的這片曾經的草原,555頭家養雙峰駱駝聚集成群,向一項新的吉尼斯世界記錄衝刺。

對部分蒙古族人來說,騎駱駝大賽是婚禮、廟會的頭等娛樂,所以555名壯漢,跨上駱駝,馳騁在茫茫戈壁灘3個小時,是一種運動,更是一種享受。

最後他們獲得了吉尼斯世界記錄的認證,成為全球最多人騎駱駝賽跑的記錄保持者。

現在全球大約存活著800頭野雙峰駱駝,它們生活在中國的西北地區和蒙古國的東南部。野雙峰駱駝在2002年就被列為世界自然保護的紅色瀕危物種。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