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教師「萬人大信訪」拒「逆來順受」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廣東揭陽普寧市教師最近在網上發起「萬人大信訪」,要求當局實現教師們應享有的「住房公積金」權益。這個貼子在網路上走紅,廣大教師們紛紛加入信訪行動。但,廣東當局一直沒有正面回應。

普寧燎原鎮泥溝初級中學教師邱文權,11月9號在網上發起「萬人大信訪」維權活動。他的倡議書標題「普寧教師,你是逆來順受任人宰割的羔羊嗎?」,引起廣大教師們的維權意識。

普寧教師邱文權:「廣大網友,特別是教師網友,(對)這個反響強烈;據我的估計(目前)是3-5千人。大家都認為這個『住房公積金』是教師的合法權益。政府拖欠了10年,廣大教師都認為這種拖欠行為是政府的違法行為,或者說行政不作為吧。」

2002年《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修訂實施以來,廣東普寧市教育局一直沒有為該市教師繳存「住房公積金」。邱文權也是稍早偶然得知這項福利是自己的權益。

普寧教師邱文權:「全普寧有2萬多名老師,都沒享有「住房公積金」。如果按國家規定的話應該是,每個月政府應該補貼我們,不少於工資百分之5的住房公積金。但是一直以來都沒有。有的老師甚至連這個名詞都沒聽說過。揭陽地區目前除了普寧,惠來縣、揭西縣、普僑區,他們的老師也是沒有「住房公積金」。」

9月30號,邱文權向揭陽市信訪局反映這個問題。10月底,信訪局回覆,當地建立「住房公積金」制度「勢在必行」,但,「單靠教育系統根本不可能籌措到這筆錢」。

普寧教師邱文權:「目前教育局就只派出兩個副局長跟我談過一次話而已;政府始終沒有正面出來回應這個問題。為甚麼教師沒(住房)公積金﹔甚麼時候能夠兌現給廣大教師。政府他一直都在當縮頭烏龜,不敢露面。」

新唐人記者梁欣、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