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有情 獨力收容貓狗不怕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30日訊】路上的流浪貓狗常常讓人覺得很可憐,但是時常把流浪貓狗帶回家收容也很不容易,在嘉義有一位流浪貓狗的收容者,靠著對生命的愛心收容了許多流浪貓狗,我們帶您去看看她的堅持和艱辛 。

要馴練一隻狗,教牠不要隨地大小便,不亂叫,不亂跑,這可是養一隻寵物的必備條件,可是收養一大群可就不那麼容易了。

從捕狗大隊中救下了第一隻狗,開始張美珠收容流浪貓狗生涯,看在眼裡,每隻路邊撿來的貓狗,都是她的寶貝。

流浪貓狗收容者 張美珠:

「母貓帶小貓來這裡,我就開始把牠們養,把牠們結紮。」

收容者 張美珠:

「看到騎樓有人灑飼料。環保局用鐵線要套那些狗仔。那些狗哭得很可憐,我不忍心,就這樣把牠收養,寫切結書給環保局。」

張美珠為了給流浪貓狗有個舒適環境,還得時常帶牠們出來活動活動。

收容者 張美珠:

「經過那個衛生局跟那個市政府的相關單位,她都有來我們家看過,還認為嘉義市沒有人養狗這麼乾淨的一個地方, 我們的狗該做的我都已經做到了。我們的狗很少叫,因為牠認為牠已經過得很幸福了。而且我也告訴牠,我收容牠,你要給我養,真的不要造成我的困擾。牠們也是很懂我講的這些。」

收容貓狗不但辛苦,更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前里長夫人 :「有的牽很多,出來會把孩子嚇到。人家都會來跟我們講,我們就去給她勸導。」

公園管理人 王敬翔:「養正常較多養了七八隻,但是她都有牽著,都有帶東西在處理。」

流浪貓狗問題一直是社會上的一大難題,在收容流浪動物的同時,更要提醒飼主們不要任意棄養,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