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相宣佈關閉伊朗駐英大使館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英國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星期三(11月30日)下令關閉伊朗駐英國大使館,並要求伊朗使館所有人員在48小時內離境。黑格表示,在伊朗發生的針對英國大使館的暴力行為,必定獲得伊朗當局某種程度的同意,並表示伊朗必須為兩國惡劣的外交關係負責。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在國會發表聲明中宣部關閉伊朗使館:「我們要求立即關閉伊朗駐倫敦的大使館,且所有伊朗外交人員必須在48小時內撤離。如果任何一個國家使我們不能在其領土運作,他們就不能期望大使館在這裡還能繼續運作。

黑格表示,英國政府懷疑伊朗當局參與共謀。

「伊朗是一個正在軟禁反對黨領袖、今年一年內處決500多人、且無情的鎮壓抗議民眾的國家。伊朗當局不可能沒有能力保護我們的大使館,這場暴力攻擊事件也不可能沒有當局某種程度的同意。」

一天前,一些伊朗人衝進英國駐德黑蘭大使館,撕毀英國國旗並放火焚燒文件,甚至挾持使館人員。

英國政府已經下令撤離英國駐伊朗使館的所有人員,挪威也隨後關閉駐德黑蘭大使館。

國際社會一致強烈譴責在伊朗發生的暴行,英國也將此問題提交歐盟外長會議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