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戴蒙特對談 馬籲歐盟領袖解決歐債問題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2010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戴蒙特應邀來臺參加大師論壇,馬總統今天(30日)出席活動,對近來歐債危機延燒,馬總統除了向這位經濟學者請教台灣的因應之道,致詞時更呼籲歐盟領導人,在12月9日即將舉行的歐盟理事會上,提出具體有效政策來解決問題。

馬總統出席大師論壇,談甚麼?仍然是牽動國際經濟走勢的歐債問題。歐盟即將在12月9日召開理事會,總統趁機喊話。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在這裡,我們也要以一個新興國家的總統的身份呼籲,歐盟應該拿出決心勇氣,提出具體有效的政策。我們希望這些問題,他們能夠順利解決,但是我們絕對不能把我們經濟的命運交付在別的國家的手中。我們自己要做好所有的因應措施。」

馬總統列舉3年來,政府祭出央行連續七次降息、銀行保障存款及降低失業人口的因應措施奏效,得以讓台灣安然渡過金融海嘯衝擊。現在國際又面臨歐債危機,與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比鄰而坐,馬總統親自請益。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請戴蒙特教授評估一下,對於其他的地區包括亞洲包括台灣,會有甚麼樣的影響?因應金融海嘯跟經濟衰退的措施有哪些在這次還可以發揮效用。」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戴蒙特:「像台灣這麼一個出口導向的、開放的經濟體,很顯然,台灣也和其他國家一樣,提出對活絡全球經濟活動的刺激經濟方案,並做出貢獻。所以我想您剛才演講中提到的因應措施,僅管我不清楚細節的部分,但聽起來這個振興經濟的架構基本上是恰當的。」

大師開講總統蒞臨,臺下坐無虛席,卻突然聽見反核人士的大聲疾呼。

反核人士:「馬總統,請廢核四救台灣」

突如其來的抗議聲,臺上貴賓不為所動,除了歐債危機,核四問題,電力缺口,恐怕也是台灣政府需要迫切麵對的考驗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