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德藝雙馨」難擋演員拒上春晚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2012年大陸春晚進入倒計時,陳佩斯、宋丹丹等一批大腕級明星明確表示,拒絕導演哈文的邀請,拒上春晚。哈文表示,能上春晚的都是「德藝雙馨」。外界認為哈文「德藝雙馨」的牌坊立得有點早。民眾認為,春晚表裡不一的作派,讓明星們有被欺騙的感覺,從而也透析出央視春晚的深層弊端。

今年,央視任命年輕的哈文出任春晚總導演。哈文發出了好多邀請,但遭到好多明星的拒絕。據報導,已有20多位大腕明星拒絕上春晚。

哈文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能上春晚的演員都是德藝雙馨。報導說,哈文這句話另一層意思是,不接受邀請上春晚的演員就不德藝雙馨。

華龍網傳媒公司歌手楊銀波:「根本上說它僅僅是一個名利場,這是一個名利場所,而跟那個德藝雙馨之類的,我覺得不大扎嘎。」

上春晚,曾經是中國全體明星的夢想。不過近些年來,上春晚對於明星們的誘惑力越來越小,據報導,很多明星大腕為了不上春晚想出了各種理由。

宋丹丹說,除非他們拘留我、給我判刑,不然我真的不想去。

陳佩斯表示,「感覺自從離開春晚那天起就回不去了。」

郭德綱是受不了春晚「盤根錯節」的節目審查制度。

朱時茂則說,「過去被(央視)傷透心了,傷口至今還沒有癒合。」

據了解,今年春晚的節目評審取消了,那為甚麼還有這麼多笑星拒絕上春晚?

廣西自由作家荊楚表示,明星們不願意上春晚的一個原因是,春晚有嚴格的政治審查,加上很多好的節目上不去,所以對很多觀眾越來越沒有吸引力,好多民眾都不看春晚了。

荊楚:「它那個節目要符合宣傳的口徑,要符合主旋律。因為中央電視臺它的主要的功能,它就是為了麻痺人民,愚弄人民的一個宣傳機器。」

歌手楊銀波也表示,春晚節目主要是對中共歌功頌德,很多演出者來自陸海空軍隊的文工團。

歌手楊銀波:「主要的目地呢其實還是一個歌功頌德。要宣揚我們這個社會多麼和諧,國家多麼繁榮啊之類的,國家在政府的領導下,大家過得多麼好啊,都是在講這些問題。有些甚至,趙本山的一些節目,有許許多多,根本上,你看,在玩笑之外,它起到了一個政治上的作用,統化,統化人們內心的。」

大陸民眾認為,近幾年春晚最大的不精彩,最大的掃興,就是笑星們集體缺席。而趙本山及他的徒弟演的劣質小品倒人胃口,讓全國人民過不好年,央視也被千人指、萬人啐。

燕山譚客說,笑星們越來越煩趙本山,因為他出演春晚有強烈的商業目地。他嘴上說上春晚是為觀眾做奉獻,實際上利用春晚帶「本山傳媒」的廣告,利用春晚核心小品,把他的一個個徒弟帶紅。

他指出,央視現在是說一套做一套,已經失去他的莊重。比如,如果真是公益春晚,就不要在春晚上加廣告,可央視年年加,回回加,……說是公益演出,讓大家“為人民服務”,央視卻年年為人民幣服務?

新唐人記者陳漢、唐睿、朱娣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