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東京車展次世代概念車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日訊】2011年第四十二屆東京車展於星期三正式向媒體開放。日本汽車廠商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展示出各種高科技以及環保概念車,期望帶動日本走出311大地震以及泰國水患對產業衝擊的困境。

今年的東京車展將在12月3號展開,兩年一度的「東京汽車展」是亞洲最大的國際車展,也是日本最重要的汽車盛會。眾多的日系品牌汽車公司選擇這裡當成首發新車和概念車的首選。

今年車展推出兩大新主題為高科技與環保。豐田方面推出新款Prius油電混和車,採用松下公司更大容量的電池以及外部充電功能,讓它可以僅僅仰賴電力就獲得更長的駕駛距離。加上可以兼用汽油燃料,大幅減少使用者的「距離焦慮感」。

此外,豐田的零碳時代FT-EV III型概念車也吸引了不少目光。相較之下,日產公司的純電動車(EVs)Leaf雖然主打"零污染",代價是行駛距離只有160公里,而且開冷氣的話還會大幅減少。

此外,日產也展出了最新的電動概念車PIVO-3,可以使用手機遙控,甚至不需要駕駛就能自動停車。為了不讓電動車專美於前,本田推出最新油電混和概念跑車AC-X。高科技車方面,最搶眼的莫過於豐田的Fun Vii 觸控面板車,遠看簡直像是一台長了輪胎的智慧型手機。

不只外觀像,車主可以依照心情變換車子內外裝的顏色,就像幫手機換桌布一樣簡單,車主也可以用手機操作車子的所有功能。

設計師凱文亨特(Kevin Hunter)表示,這輛車是為了再度燃起年輕世代對車的熱愛。

凱文亨特:「豐田Fun Vii原始的理念是讓年輕人對車子有興趣,我們發現開車對年輕人來說失去了樂趣,因為他們有許多其他的娛樂。所以我們透過電子科技讓他們再度從車子上獲得興趣。因此,它採用了結合數位元與實體的方式。」

由於2008年的金融危機,東京車展2009年參觀人次遠低於2007年的一百五十萬人,僅有60萬人。今年人氣是否能止跌反升,恐怕也跟經濟的復甦腳步息息相關。

新唐人記者 戴士傑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