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潔針頭傳染C肝 患者升至168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日訊】安徽省渦陽縣丹城鎮,近日爆發生C肝也就大陸所稱的丙肝群聚性感染,初檢有56人呈陽性,其中13人確定感染C肝,28號再新增8例;與丹城鎮相鄰的河南省永城市馬橋鎮,目前也檢測出104例C肝抗體陽性, 6人確診為C肝患者。

安徽省渦陽縣丹城鎮與河南省永城市馬橋鎮,近日陷入C肝群聚性感染恐慌,河南永城市衛生局組織檢驗人員29號前往事發的永城馬橋鎮苗淺衛生所,為當地村民體檢。永城市衛生局副局長左玉安向大陸媒體介紹:近日針對馬橋鎮6千多居民進行檢測,截至28號,發現104例C肝抗體呈陽性,確診6例C肝患者。

不過,馬橋鎮政府工作人員對左玉安的說法,表示不知情。

馬橋鎮政府工作人員:「不知道、不知道(現在就是說預防措施有沒有)我們現在沒有(衛生局啊市裡沒有通知嗎)沒有。」

許多孩子檢查出感染C肝的民眾透露,他們的孩子都在苗淺村衛生所打過針,那裡的醫生吳文義,人稱「一針靈」,發燒、拉肚子,只要靜脈推注一次病就好了。

馬橋鎮政府工作人員:「苗淺衛生所這地方,就是說他是專治小孩拉肚子,說是到他那兒說是針管器械不消毒,一個用幾次。」

本台記者30號撥通河南永城市衛生局,詢問事件調查情況,電話始終無人接聽;永城市市政府人員對該事件則稱,不清楚。

河南省衛生廳29號下午對媒體宣稱,初步查實,今年以來,當地在該診所內進行靜脈注射的患者共151人,目前已採集其中41人血樣,即日將做出調查結論。

近日,一個孩子確診C肝家長流著淚對媒體記者說:才幾天孩子治療費用就花了快2萬元,他們家一年都掙不到這麼多錢。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