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因應方案出爐 力保經濟成長就業增加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台灣行政院今天(1日)公布「經濟景氣因應方案」。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表示,方案涵蓋「七大策略」與「十大焦點」,希望能在短期內確保金融、物價與就業的穩定,進一步達成經濟成長與就業機會持續增加這兩大目標。

行政院會通過「經濟景氣因應方案」,提出「七大策略、十大焦點」。

行政院副院長陳沖:「經濟景氣因應的策略小組,我們一直定位的是說 ,我們的目標是短期提振景氣,中長期提升國家競爭力這樣一個概念,但是我們在研擬短期的時候,也不會忘掉跟未來中長期的規劃是做結合,所以短中長期都要兼顧。」

這七大策略,包括穩定金融、平抑物價、增加就業等。而「十大焦點」部分,則涵蓋「LED路燈遍全臺」、「獎勵節能家電」以及推廣「都市更新」與「綠色建築」等10大內容。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金融、物價、就業,都會影響到我們每一個人,所以對於這3項,院長特別指示說,這3項是我們必須要穩定的,所以會確保金融、物價、就業增加都能達到目標。」

行政院提出的穩定金融方案中,首要就是安定金融市場。僅管今天臺北股市出現彈升,不過根據勞委會1日公布的最新無薪假實施狀況,共有85家企業、8,636人協議減少工時,實際實施人數7,994人。因應景氣寒冬,確保就業,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表示,將更積極推動日資企業規劃的南科「TJ Park」。

劉憶如說:「現在就可以提供40公頃(土地),2年以內還可以再提供46到84公頃的地方給日本廠商進駐,目前已經有17家日商進駐,已經核准的投資金額是新臺幣160億元,員工人數3,480人。」

政府充滿信心宣佈,,希望力拚明年經濟成長目標達到4%,就看接下來市場反映如何。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