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中聯辦抗議 促釋王炳章奔喪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被中共重判無期徒刑的海外民運領袖王炳章91歲的母親王桂芳,於本月17日在加拿大溫哥華去世。各地營救王炳章大聯盟日前到香港中聯辦抗議,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王炳章,讓他返回加拿大奔喪。

大約10名遊行人士,從西區警署出發到中聯辦,他們沿途呼叫口號,要求結束一黨專政,釋放王炳章在內的被囚大陸維權人士。

王炳章是海外著名民運領袖,目前被關押在廣東省韶關北江監獄。一直堅持營救王炳章的大聯盟召集人柳玉成表示,王炳章被囚禁期間遭受單獨囚禁、高壓洗腦等嚴重迫害,導致身患多種疾病。

各地營救王炳章大聯盟召集人柳玉成:一共有六種疾病,中風、花粉等等這樣的,由於單獨囚禁現在也得了憂鬱症,所以王炳章精神狀況不是太好。

中共當局還阻止王炳章的父母探監,令他雙親離世前都未能和他兒子見上一面。柳玉成強調,中共必須立即釋放王炳章。

各地營救王炳章大聯盟召集人柳玉成:至今為止,關押王炳章已經快10年了,這麼長時間你把一個正常的人囚在你的手頭,你首先對人類來講就是一種大的侵犯,而且你是嚴重的反人類罪行,中共犯下這樣的罪行……應該釋放王炳章,讓王炳章能夠儘快的回加拿大去奔喪。

王炳章於2002年6月在越南被中共特務強行綁架回大陸,2003年被以所謂間諜罪等名義重判無期徒刑,是海外民主人士被判刑最重的一個。2009年他被提名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