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外長會議同意加強對伊朗制裁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歐盟外交部長星期四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的會議上同意增加對伊朗的新制裁措施,加深對其經濟上的孤立性。與此同時,伊朗人對伊朗在國際上日益孤立表示擔憂。

歐盟同意增加對39名伊朗官員和141家企業的制裁措施,包括凍結資產和旅行禁令,這些企業涉及伊朗核項目。歐盟還將在明年一月前出臺對伊朗的進一步制裁。

在此之前,聯合國報告說伊朗正在開發核武器。

本週二,數百名伊朗人襲擊了英國駐伊朗使館。

英國星期三關閉了在倫敦的伊朗大使館,並且將所有外交人員驅逐出境。 英國政府表示,攻擊英國大使館的行徑,如果未經伊朗政府同意,不可能發生。

歐盟官員表示最新的制裁措施主要是針對伊朗核項目,與英國大使館被襲無關。但對襲擊提出譴責並將採取恰當的措施回應。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抵達會議時表示,他會在歐盟外交部長會議上做出呼籲,要求給予伊朗更嚴厲的經濟制裁。

黑格:「我希望我們今天都同意給予伊朗額外的經濟制裁力度能夠加大,和平而且合法的經濟壓力,特別是增加伊朗在金融業的孤立程度。但是,這當然要在會議中討論。」

黑格還表示敘利亞總統暴力鎮壓抗議民眾受到了伊朗的支持

「在伊朗所發生的和在敘利亞所發生的存在聯繫,我相信伊朗政府給予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支持以控制和鎮壓敘利亞民眾的抗議活動。」

在伊朗首都德黑蘭的街頭,伊朗人對伊朗在國際上孤立表示擔憂。

德黑蘭居民凱尼:「切斷與國際關係並不好,我們本應以外交途徑解決問題,我們應該以他們對待我們的方式對待他們,我們需要找到途徑達成協議,不要老是試圖攻擊,政治或軍事對峙。」

星期二的事件是英國與伊朗有史以來最暴力的衝突,並且由於西方與伊朗的核子計劃爭議有不斷惡化的趨勢。這起事件引發了國際社群的共鳴與外交抗議。德國、法國和荷蘭,都宣佈召回本國駐伊朗大使。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