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死刑日 港燭光集會護人權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11月30日是全球世界城市廢除死刑日,全球八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共超過1,200個城市都在這一天將重要建築物點亮,齊心要求廢除死刑。在香港,民間團體當晚舉行燭光集會,呼籲停止執行死刑,關注人權。

在香港,集會人士來到中環匯豐銀行地面的廣場,以歌聲和燭光悼念的形式,要求廢除死刑,維護人權。

根據國際特赦的資料顯示,全球超過三分二的國家在法律上或事實上廢除了死刑,仍保留死刑的只有59個國家。中國一直是全球執行死刑最多的國家,而且死亡人數一直是機密,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質疑。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總幹事區美寶:我們希望中共政府日後可以公布這些數字,如果中(共)國政府口口聲聲他們已經改善了這個情況,就不應該懼怕公布數字。

死刑在中國可適用於廣泛的罪名,包括非暴力的罪行。在中國被判處死刑的人,無法獲得公正審判。中共使用死刑犯器官引發人權爭議由來已久,近年更被曝光殺害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的人間慘案。

取消死刑聯合委員會成員甘浩望神父:死刑犯被處決之下,器官被賣給人做手術,我們覺得很恐怖。

集會人士希望儘快推動全球廢除死刑,讓光明照亮生命。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