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銷蘿蔔免費送 數萬市民忙哄搶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河南農民韓紅剛免費贈送滯銷蘿蔔,沒想到竟然引來了三萬市民,贈送變成了哄搶,菜地裡一片狼藉。下面讓我們來看看雪莉的報導。

河南滑縣農民韓紅剛家裏的80多畝蘿蔔滯銷,所以他決定把這些蘿蔔免費贈送給市民。這個消息一經媒體傳出,竟然引來了三萬人來拔蘿蔔。

韓紅剛的蘿蔔被拔光了,但沒想到的是:他家的紅薯也被順手偷挖了2萬斤,兩畝菠菜拔得只剩三分之一,晾晒的紅辣椒被成捆抱走,損失數萬元……

韓紅剛一家包括僱的10多人,看都看不住。甚至哀求說:「阿姨、大姐、叔叔、大哥,給我留點東西吧,我還得讓孩子上學呢!」 

這件事被媒體曝光以後,引起熱議,韓紅剛也被稱為「蘿蔔哥」。

有網友譴責說:「自古劫富不劫貧,這些人太不應該了,蘿蔔哥不過是個普通的農民,本來就已經損失慘重了,怎麼還好意思偷挖紅薯?簡直就是在人家的傷口上撒了把鹽!」

也有網友感嘆,「比便宜更有吸引力的是「佔便宜」。有貪得無厭的官員,就有愛佔便宜的百姓。天朝的道德底線一說降再降,悲哀啊!」

有網友指出,小悅悅事件後,很多人都在反思我們的社會道德怎麼了,哄搶蘿蔔事件再一次引出社會道德底線和尊嚴的問題。

山東師範大學王征在博文中寫道:「造成這樣的局面,我認為我們國民信仰缺失應該是一個大的問題。免費蘿蔔事件中市民對其他蔬菜的瘋搶不就是「偷盜」嗎?如果我們的生活中缺失了信仰,那麼這個社會就會唯利是圖,私慾橫行,免費蘿蔔事件給我們敲響了一個警鐘!

新唐人記者雪莉、朱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