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仕懷案 海基會:已協助請律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日訊】針對陳仕懷遭拘留案,海基會今天表示,已經協助家屬請律師,向中國提出探視要求。不過,還不確定人是否能送回台審理。另外,海基會也坦承,中共公安在這起事件上並未作到及時通報,台灣已經去函反映。

海基會舉行董監事會,推舉江丙坤續任董事長,江丙坤提到未來3年目標。

海基會董事長 江丙坤:「人身的安全、急難救助、台商服務聯繫等事項,都要從心出發,精益求精」

海基會把人身安全列重點,但台灣大學生陳仕懷已被拘留在東莞監獄二十天,案情還未明朗,家屬也無法探視。

海基會副秘書長 高文誠:「家屬提出要求,希望前往(東莞)虎門(監獄)探視,我們也把這個訊息函諮海協了,我們也請司法協議主管部門,法務部跟刑事局同步提出要求」

記者:「過年前都還沒有辦法回台灣?」

海基會副秘書長 高文誠:「確實,確實有這方面的困擾,因為整個偵查,整個案件並不明確,偵審過程我們也不清楚,我們希望兩岸的主管機關能在最短時間,最短時間查個水落石出」

綜觀整起案件,陳仕懷失蹤後,家屬11月16日向台灣海基會求救,17日海基會去函海協,八天後,海基會再次致電海協找人,隔天才證實,陳仕懷早在13日晚間就被留置了。

13天來,中共公安並未依照司法互助協議及時通報,台灣方有沒有提出抗議。

海基會副秘書長 高文誠:「確實沒有及時通報,我們也請司法協議的主管機關,向對岸反映這個問題」

海基會說,已經協助家屬請律師,向對岸提出探視要求。不過,陳仕懷將來是不是能送回台灣調查或審理,目前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