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籲保持台灣大選自由公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2日訊】距離大選只剩43天。西方世界也相當關注台灣2012總統大選。美國國會參眾議員週四提出呼籲,美國必須支持台灣的民主,讓這次選舉自由公平、不受干擾的進行。議員也呼籲正在訪台的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要保持政治中立。

美國會眾議員 Ileana Ros-Lehtinen:「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沙赫博士在台灣訪問時要小心﹐嚴守政治中立。如果沙赫博士要會見台灣的一位總統候選人﹐他就應該在任何可能的時候與所有的候選人見面。」

距離台灣總統大選只有6週時間了。美國國會參眾議員在週四的一場研討會上呼籲,要保證台灣在1月14日能夠舉行一場自由、公平的選舉,不受任何干擾與阻嚇。

美國會眾議員 Ed royce:「任何人,無論在華盛頓或北京,都不應干預選舉。就是這樣。」

美國會參議員 Sherrod Brown:「我已經給柯林頓國務卿一封信,表示我們的政府應該不參與其中,應該保持中立。」

美國會眾議員 Howard Berman:「在一個民主社會中,選舉中不應有影響政治選舉的腐敗、政治暴力,也不應有來自中國大陸的外部或軍事威脅。」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資深議員伯曼說,下月的選舉象征著台灣60年來在民主方面的成就,不僅對台灣很重要,而且對於亞洲和美國都非常重要。

美國會眾議員 Howard Berman:「台灣的(民主)範例對那些還在一黨和個人專制下的國家來說,將是一個鼓舞。」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