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旺角奪命大火 各方促檢討善後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訊】造成9死34人受傷的香港旺角花園街大火,至今第三天,目前仍然有14名傷者留醫,其中5人情況危殆,火災現場尚未解封。油尖旺區議會星期五召開特別會議,檢討火災善後問題。

花園街大火發生至今已三天,出事的花園街174號一帶的道路繼續封閉,起火的排檔損毀嚴重,整棟大樓被燻黑。警方及消防繼續在現場調查。

警方公開在現場找到的閉路電視片段,希望找到在現場出現過的兩名中國男子,不排除事件和黑幫活動有關。

封鎖現場外,聚集了大批圍觀的市民,不少人心情沉痛。

香港市民:「很震撼,很同情那些傷者。」

香港市民:「很難過。」

香港市民:「莫名其妙地一場大火,造成攤檔九死,都是大災難來的。」

他們都認為政府應該整頓花園街。

香港市民:「我想這些街道不要擺放這麼多東西,如果真的有火災的話,很危險。」

香港市民:「政府不要講一套做一套,有些舊樓的防火措施要檢討一下。」

另外,油尖旺區議會下午召開特別會議,檢討火災善後問題,特別是排檔的管理,政府多個部門出席。有議員批評政府失職,導致火災一再發生造成慘劇。食環署表示,會研究「早上擺晚上拆」的方法,但旺角商販反對。

旺角是全世界人口最密集的地區之一。其中花園街一帶去年底也曾經發生大火,但事件未引起各方重視。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