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問土耳其 呼籲重視人權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訊】星期六,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土耳其總理舉行了會談。會談後,他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ssad)提出嚴厲警告,要求他下臺。

星期六,拜登與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舉行了會談。現年57歲的埃爾多安是土耳其政治的主導力量,而這次會議被視為拜登此行的重點,但是兩人所談的內容並未向媒體公開。

拜登表示,他希望土耳其的憲法改革加強對人權考量。

他說:“土耳其正在進行憲政改革,我希望,而且我知道全土耳其人民也都希望,在現有民主基礎上,加強對人權的尊重。而總統也和我討論,我希望土耳其和以色列這兩個美國的堅定盟友能找到機會,加強雙方關係。”

拜登指責阿拉伯國家領導人限制人民的言論自由,並提出警告,當一個國家的人民被禁止表達個人想法與言論自由,這個國家是不可能茁壯成長。

他說:“在突尼斯、埃及和利比亞各地發生的民主改革,仍在敘利亞和也門展開,並且充滿了創新的精神。”

拜登星期日(12月4日)將飛往雅典,與希臘新總理盧卡斯‧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就債務問題進行磋商。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