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區內一藏人自焚 今年第12起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訊】12月1日,在西藏昌都縣嘎瑪區,一名46歲的藏人自焚,這是今年以來在西藏發生的首例自焚事件。“達賴喇嘛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表示,藏人的自焚是走投無路的一種激憤抗議行為,但藏人犧牲自己的生命絕不會讓中共政府產生一些惻隱之情。

自焚的藏人叫丹增平措,據報導,丹增平措在自焚前曾散發傳單,並高呼口號。

   

達瓦才仁:「你可以看他們的背景,每次都是中共的軍警進入那地方,然後去破壞寺院,然後抓捕僧人,然後當地藏人就會有這樣一些激烈的反抗。」

  

10月26日凌晨,昌都縣嘎瑪鄉政府大樓曾發生爆炸。次日,中共軍警封鎖了嘎瑪寺,至少近百名僧人被抓走,更多僧人逃亡到山上。而丹增平措曾在嘎瑪寺做過喇嘛。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組織的消息說,丹增平措對於嘎瑪寺最近被監控限制,以及許多喇嘛被拘留而感到非常沮喪。

  

達瓦才仁:「中國政府一直把西藏的宗教視為是西藏的一些尋求自由運動的一個基礎或精神來源。所以他們覺的,不摧毀宗教,西藏民族的民族意識也好、民族精神這些東西都沒辦法摧毀。」

  

自2009年2月至今,四川藏區和西藏已接連發生13起僧人自焚事件,中共公安部部長孟建柱前不久曾視察四川,而中共官方媒體指責流亡海外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鼓勵藏人自焚。

 

達瓦才仁:「中國政府是一個蔑視生命的政權,從他們的角度來講,一個藏人的死亡,就跟踩死一個螞蟻一樣,完全是無關緊要的。所以說,我們並不認為藏人犧牲自己的生命可以讓中國政府產生一些甚麼惻隱之情啊,我們絕對不會這麼認為!」

  

新唐人記者梁欣、肖靜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