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台灣傳統花布新意象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訊】社區廣角鏡(219)台灣傳統花布新意象:回歸早期生活美學的流行時尚。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又到了「社區廣角鏡」節目時間。節目一開始,我們先來關注孩子高等教育的儲蓄問題;再來聊一聊保持身體健康的話題;然後去參加一些文化活動,像日本的「茶文化」,還有竹藝展、花布展;之後,來瞭解台灣農糧署做了什麼決定,幫助農民增加收益。台灣農民還培育出了可以當水果吃的玉米。

加國註冊教育儲蓄計劃RESP

孩子的教育問題是家庭的頭等大事,在加拿大,為孩子的高等教育儲蓄的第一步就是註冊教育儲蓄計劃RESP,一起來瞭解一下。

多大東亞圖書館建「臺灣書院聯絡點」

中華民國建國100年之際,臺灣政府推出了以推廣中華文化為主要目的的「臺灣書院」項目。多倫多大學東亞圖書館25號正式簽約參與這個項目,為推廣傳統文化盡一份力。

心臟中風基金:如何預防心臟病

除了孩子的教育,健康也是人們關心的話題。不注意適當的鍛煉,緊張的生活節奏可能導致致命的疾病,醫生建議,增加體育鍛煉和注意飲食,可以預防心臟病。

韓國人參第一品牌 洛城設專賣店

說到保持身體健康,現在天氣漸冷,大家都有冬季進補的習俗。人參又一直是保健品中的珍品,產自韓國錦山郡的人參是最上品的。加州洛杉磯就有一家專賣店,專門提供錦山郡的上等人參。

LED燈未來照明趨勢 健康美白好處多

我們大家熟悉的LED燈,除了省電,實驗證明它還有美白、預防禿頭、皮膚老化等多種功效,帶您來瞭解。

日本茶文化

日本人把茶道視為一種修身養性、提高文化素養和進行社會交際的手段,包含著藝術、哲學、道德等各方面的因素,它是日本特有的綜合性文化生活。

竹藝傳統加創新 打造時尚綠生活

竹工藝是台灣傳統產業的代表之一。屏東縣客家文物館舉辦竹工藝特展,把竹子樸實耐用的特點結合現代設計,跨越時代的鴻溝,為竹藝帶來新生命。

花花世界 台灣傳統花布新意象

台灣花布是許多老一輩台灣人的共同成長記憶,藝術家們將這些記憶溶入作品,23號開始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帶人們回味早期台灣農村的文化意象。

台灣正統馬賽克 遇見鑲嵌畫之美

78歲高齡的馬賽克鑲嵌畫畫家陳景容,經常往返台灣、法國兩地創作,台中文創園區最近展出了陳老師氣勢磅礡的鑲嵌畫作品,帶您瞭解鑲嵌畫的奧妙之處。

16位傑出經理人 揚無私開創精神典範

歲末年終,許多企業會獎勵員工,那麼誰來獎勵優秀老闆呢?25號夜晚,倍受企業界矚目的高屏地區傑出經理人頒獎典禮,在國賓飯店舉行,16位傑出經理人從五百家企業中脫穎而出,接受表揚。

計劃公糧收購調高 農民收益增加

台灣現在正是第二期稻作採收期。農委會農糧署,對第一期稻作的收購價從一公斤23元台幣漲到26元,這一期每公斤又增加2元的乾燥費,讓農民增加收益。

玉米生吃汁鮮甜 水果玉米看俏

玉米也能當作水果生吃嗎?台南佳里區農民,引進日本新品種:水果玉米,甜度比一般玉米高,市價更比一般玉米高出四倍,計劃推廣種植,讓水果玉米成為社區產業。

高雄餐大交換生多市慶台灣百年

11月30號,在加拿大多倫多漢保學院內,來自台灣高雄餐旅大學的交換學生,以舞蹈、台灣美食、書法和傳統服裝等,和西方朋友們分享台灣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