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未改民意? 民調維持基本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4日訊】2012總統大選首次電視辯論會結束,各報民調也紛紛出爐,媒體人分析,數據與過去相差不大,顯示辯論並沒有動搖兩黨基本支持,不少民眾今天(5號)也說,還沒改變原先的投票決定。

長達兩個小時的總統大選辯論結束,有沒有影響民眾投票意向。

民眾 汪小姐:「還是沒有改變啊」

民眾 汪先生:「(看多久)從開始看到底,(改變您原先決定)沒有,沒有。」

民眾 李先生:「大概半小時多。(改變原先選項?)沒有,都沒有講甚麼政見,每個人政見都講得很少。」

觀察12月4號,三家平面媒體民調,馬英九都勝蔡英文,差距在七到十二個百分點之間。不過,yahoo網站到3號下午四點半截止的民調,則顯示蔡勝馬五個百分點。

資深媒體人 王時齊:「各媒體呈現的民調,好像跟我們過去認為的差不了太多。我認為昨天三位候選人當中,馬英九是比較清楚地鞏固他的泛藍支持者,蔡英文的打法其實是比較著重於中間,她具有一個擴散性,譬如說,她提到她未來治國團隊可能是跨黨派等等。」

民調維持基本盤,就雙英提的社福牛肉來說,這次有沒有為選情添分。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民眾可能會更想了解,你的千億千億,幾億幾億的錢從哪裡來。租稅正義才是解決一切貧富差距等等的根本,如果迴避的話,我覺得後面的部分,可能會更加惡化國家財政或其他問題,這部分我期待,第二場、第三場能夠更加看到的地方」

外界期待下次辯論,離大選只剩41天,雙英下下週同台,民眾將再打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宇平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