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媒體訪南投 觀光產業文化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4日訊】南投的茶香文化、天然觀光資源,結合傳統工廠轉型觀光工廠,讓來訪的遊客人數直線飆升,30日來自環太平9國40多位大紀元國際媒體集團從業人員的來到了台灣茶鄉南投。

來到南投,連遠從海外來的媒體朋友都知道,要來「找茶」。

韓國大紀元營業局長 李俊昊:「(韓國)引進很多中國茶,喝起來他們發現中國有很多劣種茶,這次訪問南投,發現有很多名茶,我想把這麼好的茶,把它帶給我們韓國的民眾。」

走遍華人社會,臺灣的茶文化普遍受到肯定與推崇。

茶商董事長 李麗芳:「臺灣茶不是像一般的茶只有喝,是用品的、用心去感受,然後用文化來寫故事。」

歷經九二一大地震,十二年來,南投在地產業結合製造、觀光、行銷的特殊經營模式,展現臺灣製造業的生命力,也讓來訪的國際媒體代表們印象深刻。

傘觀光工廠總經理 曾淨宜:「產品上的要求比一般大陸上更為精緻,然後設計上也會比較新穎,把我們臺灣推向國際化。」

大紀元國際行銷專案經理 林秀璟:「(大紀元)做了許多的觀光旅遊的報導以及一些在 MIT的產業,在全世界也發光發亮,讓他們感人的創業故事讓全世界的華人都看到。」

澳洲大紀元公關經理 Tara Li:「很高興在臺灣把這種古老的傳統的中華文化保留的這麼完整,並且結合了現代的成功的商業管理和推銷模式。」

3天的臺灣行,體驗從北到南的建設與文化,40多位來自海外的媒體朋友的台灣經驗,就是最有力的文化外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吳俊賢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