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助自助有溫情 超越障礙向前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4日訊】3號在屏東文化處廣場舉辦國際身心障者礙日嘉年華,表揚身障者們對社會的貢獻,以及為生活的努力,讓社會大眾進一步了解與接納,進而懂得如何給予這些朋友們適時的協助 。

由身障者組成的機車廣告團隊,整齊劃一的隊伍展現出專業與自信。

身心障礙自力協會常務理事 侯榮輝:

「成立這個協會開幕也好,政令宣導,來行銷,讓所有的身障者有點收入,能夠改善他的生活。」

7歲時脊椎受傷的蕭受明,在母親不離不棄的照顧和鼓勵下,終於走出來和朋友成立救難協會,獲得傑出身心障礙人士金翼獎。

屏東縣沿海救難協會長 蕭受明:

「呼籲我們殘障朋友,不要埋沒自己,我們本身有一顆心要對社會做事,不過自己有那個決心,也能夠比手好腳走的人做還要好。我們要有信心出來外面,這個社會是彩色的,很溫暖的,很有人情味的。」

有障礙兒的家庭,要比一般家庭還要付出更多的心力。大陸新住民的徐女士希望外界即時提供專業協助管道。

家長 徐國苹:

「自閉小孩子,就是要有耐心。但是我們還是無能為力,因為(東港到屏東)太遠了。」

特教老師 王佩靖:

「需要我們多關注他們,其實他有一些跟我們正常人一樣,他可以做某一些事情,家事或者是課業,可是他需要我們一對一去盯他。」

努力堅持,不放棄每個機會,更希望社會資源給予適當的協助,幫助他們走出自己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靜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