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臺菜創意料理競賽 提升整體教學品質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訊】社區廣角鏡(219)桃園萬能科技大學,舉辦第一屆全國美食創作競賽,有來自全國近百位大學生和高中生參加。這次主題是環保健康,學生們要以「有機醋」入菜,展現創意。

一盤盤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佳餚,來自全國近百位大學及高中學生參加全國美食創作競賽,訴求環保健康。

參賽學生:「配大量的生菜,吃起來很健康,這道菜本身是健康取向的,所謂綠色餐飲的關係。」

參賽學生:「用柿子、紅麴、因為本身都是用一些當地特色的東西去捲成一個豬肉捲。麵線是酥脆的,肉是很Q有咬勁的那個口感,老人小孩應該都會很喜歡。」

除了取用當季盛產食材,這次競賽還有一個特色,以天然釀造醋入菜,做出臺式創意料理。

參賽學生:「我們的菜餚是走五行的顏色,金木水火土,所以色澤來講,是走比較繽紛的色彩,希望在吃的時候也可以賞心悅目去食用它。」

萬能科大觀光與設計學院院長 陳俊瑜:「除了在專業的技術、配方之外讓同學發揮創意 ,裁判主廚六福皇宮的主廚也強調,除這樣之外還要有愛心。」

主辦單位萬能科大表示,希望通過舉辦全國性競賽,讓全國餐飲相關科系師生交流,提升整體教學品質,分享技職體系的發展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