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公糧收購調高 農民收益增加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訊】社區廣角鏡(219)台灣現在正是第二期稻作採收期 。農委會農糧署,對第一期稻作的收購價從一公斤23元臺幣漲到26元,這一期每公斤又增加2元的乾燥費,讓農民增加收益。

稻田裡 ,稻米收割機正忙著採收第二期稻作,滿載著稻作的卡車,也忙著載往當地農會稱重、乾燥跟儲藏,由於每公斤收購的價格提高,讓農民們很開心。

農民:「這次提高這樣,農民可以增加收益,一分地多1千多元。」

臺南後壁區農會總幹事蕭麗姿:「每公斤23元調到26元,增加3元,然後2期又增加,入倉費與運費2元,總共加起來是5元,這樣對農民來說,等於一甲地將近多收入1萬元。」

今年二期稻作,每一公頃約收成9000公斤, 農會計劃收購1500公斤。

農民:「雖然價錢有調整3元,(收購)數量,是否可以提升一點,我們農民收益會更好。」

臺南後壁區農會總幹事蕭麗姿:「我們的(產業)道路,可以拓寬一點,尤其是要行走、噴灑農藥,也比較方便。」

雖然近期稻米收購價有所提升,但農民還是希望政府能多聽聽底層農民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