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獎得主呼籲歐盟制止也門獨裁鎮壓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之一,也門人權活動人士瓦庫•卡曼女士,在布魯塞爾揭露了新近在也門塔伊茲市發生的對和平示威民眾的鎮壓。她要求歐盟和國際社會立即採取行動,制止也門獨裁政權對民眾的鎮壓,不要受簽署下臺的同意書的矇蔽。

雖然頂著諾貝爾和平獎的光環,32歲的也門人權活動家塔瓦庫•卡曼12月1日造訪國際人權聯盟位於布魯塞爾的辦公室時,卻顯的憂心忡忡。上個月底,在也門第三大城市塔伊茲(Taiz),當局對民眾實施暴力鎮壓,包括砲擊和轟炸,有9人死亡,其中包括婦女和兒童。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塔瓦庫•卡曼:“國際社會必須得有所作為,他們必須凍結阿里•薩利赫的財產,將他告上國際刑事法庭,他們必須採取行動。因為他們的沉默,現在,也門的人民在街道上被殺害。”

這次的暴行是在一週前也門總統薩利赫簽署下臺協議之後發生的。受阿拉伯之春的影響,也門民眾今年初也開始了爭取民主和自由的抗爭,但是受到總統薩利赫(Ali Saleh)獨裁政權的鎮壓。歐盟一直譴責也門獨裁政權的暴行,但是11月23日薩利赫在國際社會的矚目下簽署下臺的協議後,歐盟停止了發聲。

國際人權聯盟的國際組織負責人馬德林(Antoine Madelin):“首先,應該重新審議(簽署的)協議,要意識到該協議並沒有被履行,所以要問責薩利赫所犯下的罪行。”

歐盟各國外交部長在12月1日舉行會議,討論了也門的情況。但是並沒有就此採取新的措施。

國際人權聯盟的國際組織負責人馬德林(Antoine Madelin):“很重要的是,就像外界對突尼斯和埃及所作的那樣,現在應該凍結該政權的資產,以確保也門的公共資金能在將來讓也門人民受益。”

塔瓦庫•卡曼是也門無鎖鏈女記者組織主席。在今年初開始的反對也門獨裁統治的示威中,她領導了多次學生集會和群眾示威抗議活動,曾多次被捕。為此,她獲得了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塔瓦庫•卡曼:“這是對也門和平變革的肯定。我們必須肩負起自己的責任,來解決所有我們面對的身邊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孜、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