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諾貝爾獎中心將面世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12月初,諾貝爾基金會和她所在的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市簽署了一份意向書,雙方將聯手創建一個永久的「諾貝爾獎中心」。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在當地的報導。

12月初,在位於斯德哥爾摩市老城廣場的諾貝爾博物館裡,諾貝爾基金會會長拉爾斯在記者招待會上宣佈了將創建一個「諾貝爾獎中心」的決定。這個中心將建在斯德哥爾摩市的心臟地帶,緊鄰瑞典國家美術館。建造該中心的目的是希望它不僅是「諾貝爾獎中心」,也將能使斯德哥爾摩市成為一個領軍世界的知識、教育,創新和研究的中心。隨著諾貝爾基金會和諾貝爾博物館的搬入,這裡也必將成為諾貝爾獎媒體活動中心。

採拉爾斯(Lars Heikensten)諾貝爾基金會執行董事長:「這不只是個博物館,是更多的東西。我們把它當作一個集會的場所,一個當代的集會場所,在這裡可以舉辦研討會,以諾貝爾獎為主題進行討論和辯論。這些雖然是科學議題,但也與文學、人的價值及和平有關。」

為了營造一個高品質的標誌性建築,斯德哥爾摩市政府計劃在2012年秋季為「諾貝爾獎中心」舉辦「國際建築設計選拔賽」。

斯坦諾丁 ( Sten Nordin) 斯德哥爾摩市市長:「7年內,這個建築將能付諸使用。」

新唐人記者宋楊、鄭新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