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藝人認證 六百人高雄競技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訊】上個週末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有600位民眾賣力演出,希望贏得評審青睞,取得高雄市街頭藝人標章,未來可以在公共空間一展自己的才華。

觀眾仔細看,手上白紙,一眨眼神奇變千元真鈔!魔術師近身魔術變出硬幣、繩索棒,大人小朋友都看得目不轉睛。

現場民眾:「我覺得很棒,就是看不出破綻!」

今年參加高雄市街頭藝人認證人數大爆滿,原來中華藝術學校鼓勵學生考照,報名了100多個攤位,其中包括超有活力的樂團 。

逃生孔樂團鼓手 周天駿:「我們就是屬於鄉村的,把流行樂加上木吉他和箱鼓,我們自己去做變化。」

中華藝校影劇科主任 郭春生:「我們一向鼓勵學生走出學校之外,學習更多別人的經驗,或是觀摩別人表演。」

一般以為,靜態的表演活動想要拿到證照,門檻比較高,但這位夏威夷藝術家豪爾狄恩(DEAN HOWELL),Q版人像畫功力強到讓人懾服。

現場民眾:「真的是Q版的小孩子,我覺得真的滿可愛,尤其姐姐習慣的嘟嘴都已經學起來,很棒!」

豪爾狄恩除了畫得好更是畫得快,12分鐘就能完成一張雙人Q版彩色漫畫。

美國Q版人像畫家 Dean Howell:「我喜歡強調臉蛋趣味特徵,譬如說大嘴、牙齒大、小眼睛,我把眼睛畫成一個小點,放大嘴巴等等趣味誇張手法。」

一旦通過認證,這些街頭藝人就可以在高雄市各個公共空間擺攤演出,一展自己的藝術長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林雨舒、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