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柿餅之鄉 APP帶你玩透透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新竹交通大學教授帶領研究團隊,利用一年半的時間,研發一套APP智慧導覽服務,透過這個軟體,遊客只要使用智慧型手機,就可以悠遊新埔這個柿餅故鄉。

這群人圍在一起做甚麼呢? 走近一看原來他們正在利用智能手機規劃如何探索新埔小鎮,這就是交通大學研發一年多的『新埔不只是過客APP』。

討論好了嗎?

交大學生:「討論好了,我們就去柿餅店。」

利用APP中英文智慧導覽服務,即使是外國人,在這裡也可以暢遊無阻。

外國學生:「我們拜訪了新埔,去了味衛(佳)觀光果園,一家咖啡廳,還有傳統市場。這裡有很多店,我們探索了,嚐試了不同的東西,非常有趣。」

體驗小鎮風情,當然不能錯過新埔當地名產─柿餅。

外國學生:「柿餅你們一定要試,因為是當地的一種特色。」

外國學生:「柿餅柿最好吃的,板條也不錯啊。」

藉由產官學共同攜手合作研發,增加學生多元學習機會,也應用科技創新為台灣產業找出路。

竹縣交通旅遊處副處長王金倉:「讓我們國際旅客來遊玩我們新埔,了解我們新埔,只要配合這項科技,就能自己來新埔,暢遊我們新埔,了解新埔美食小吃。」

這套智慧行動導覽,內容豐富,還有單車路線地圖資料、特色地標和小吃。讓遊客不只是過客,也能輕鬆暢遊新埔小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定國、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