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徒當選區議員 一國兩制堪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5日訊】香港區議會選舉再爆出醜聞。一名新當選的區議員,被揭發是前中聯辦官員。外界批評中共直接插手香港管治,令香港一國兩制蕩然無存。另外,廉政公署上週五也拘捕了22人,懷疑他們種票,起訴了當中的6人。

今屆區議會選舉中,報稱獨立的黃春平,在觀塘秀茂坪北選區擊敗民主黨的計明華,成功當選。近日有傳媒揭露黃春平曾擔任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宣教處副處長,03年出任九龍社團聯會副秘書長,這次以觀塘民聯會副幹事長的身份參選。有學者批評,中聯辦從幕後操控到直接參政,公然破壞一國兩制。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 鄭宇碩:「中共政府的官員不應該直接干預香港的地區事務,特別是選舉事務,現在這種干預,大家會覺得還有多少高度自治?還有多少是一國兩制呢?」

他相信黃的參選是受到中聯辦指示。較早前有中聯辦官員聲稱要在香港建立第二隻管制隊伍,今次是一個危險的訊號。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 鄭宇碩:「2003年之後,逐步變本加厲,河水已經掩蓋井水,河水灌入到井裡。中聯辦官員的確不斷參與各類的統戰活動,而且參與建立香港的種種地區組織。」

另外,廉政公署上週五拘捕了22人,懷疑他們在油尖旺區京士柏選區的區議會選舉中,觸犯種票罪行。在這個選區,泛民主派民協的林健文以兩票之差敗於有建制派背景的梁偉權。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