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選舉執政黨得票下滑 多方斥舞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5日訊】關心國際重要新聞。俄羅斯下議院選舉,星期天(4號)結束投票。根據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5日公布的最新計票結果,在超過半數的選票統計結束後,統一俄羅斯黨在4日舉行的國家杜馬選舉中的得票率繼續超過其他政黨,穩居領先地位。

雖然民調顯示現任總理普京領導的俄羅斯統一黨會贏得多數,但支持率會大幅下滑,在議會450個議席中所占的數量,將低於目前的315個。

如果低於三分之二多數席位,執政黨將不再擁有所謂的「憲法多數」權利,也就是有權修憲和彈劾總統。

反對黨人民自由黨幾位領袖的候選人資格被司法部拒絕後,星期天(12/4)他們來在莫斯科的投票站投票,抗議他們所看到的當局大範圍選舉舞弊。反對黨紛紛指責當局用現金和媒體支持執政的統一俄羅斯黨。

選舉後,一些反對黨成員在莫斯科舉行了遊行,受到了警方的干涉和逮捕。

另外,觀察機構「聲音」表示,選舉中存在違反選舉法的廣泛舞弊。在莫斯科,這一機構的主任施巴諾娃說,在距離莫斯科西南180公里的圖拉,當局阻止「聲音」機構的人員進入投票站,26名監察人員受到恐嚇。

選舉當天,多家俄羅斯自由媒體和選舉觀察機構的網站,因為受到駭客攻擊而關閉,而它們都報導了議會選舉中出現的大面積違規現象。受到駭客攻擊而關閉的網站包括莫斯科回聲電臺,線上新聞網站Slon.ru,以及獨立的選舉觀察機構「聲音」等(Golos)。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