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歐元 德法舉行危機會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5日訊】歐債危機蔓延,歐元區面臨艱難抉擇。 馬上就要在這星期五召開的歐盟高峰會,將聚焦一項「挽救歐元」的協議。在此之前,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沙柯吉,今天(5號)在巴黎舉行危機會商,共商協議內容,要來確保歐元區的穩定。

與會前,法國總統沙柯吉曾表示,德、法兩國必須扮演維護「歐元區穩定」的重要角色,並表示德、法必須面對對歐元區穩定以及整體團結持懷疑態度的人。

德國總理梅克爾上週承諾創立一個「財政聯盟」,施行具體階段措施。

梅克爾表示,歐盟需要預算控管以及一個有效的危機管理機制。因此,需要變更或增加歐洲聯盟條約。

如果梅克爾和沙柯吉星期一(5號)在會談中達成協議,歐盟會員國都會被要求去支持這項將在9日提出的協議。

就在兩國領導人開會期間,德國星期一股市開盤上漲。

德國銀行交易員羅伯特‧哈伯:「梅克爾和沙柯吉召開一項會議,我有信心他們兩人有能力化解這場債務危機。我們都知道必須解決歐元區這場巨大、高昂的債務問題,而星期將是我們最後的機會。」

儘管如此,梅克爾曾警告,歐洲在恢復信心方面還將面臨漫長而艱難的過程,恢復時間可能長達幾年。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