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足球「金腳」 蘇格拉底驟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5日訊】足球「金腳」、前巴西球員蘇格拉底星期天(4號)因為腸道感染引發敗血病,在醫院驟逝,得年57歲。

巴西足球界傳奇人物「蘇格拉底醫生」自八月以來,這是第三次因消化道出血而住院,但沒能逃過命運的安排,因為腸道感染引發敗血病在醫院去世。

有巴西國腳、金腳之稱的蘇格拉底1982和1986年曾兩度帶領巴西隊參加足球世界盃決賽,被認為是巴西金世代的偉大中鋒之一。

神乎其技的傳球技巧,冷靜、敏銳的觀察力,讓蘇格拉底創造出自己獨特的風格。他能運用腳後跟控球,並屢次雙腳並用,踢入關鍵致勝一球。

而他「蘇格拉底醫生」的美名來自於他在參加聯賽期間完成的醫學院學業,並獲得醫學博士學位。從足球界退休之後,蘇格拉底在小鎮執業,並跨足擔任電視評論員與專欄作家。

蘇格拉底生前飽受酗酒所苦,去年夏天,他向公眾承認飲酒成癮,他罹患腎衰竭,肝臟受損嚴重,今年九月醫生曾建議他接受肝臟移植手術。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