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癌友加油 藝人林志炫溫柔獻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5日訊】進入十二月,很快又要邁入新的一年,各地的歲末年歡活動,也陸陸續續展開。台中的中國醫學院,也有一個歲末的音樂會,是特別為癌症病友在醫院大廳所舉辦的,希望讓癌友們能坐著輪椅、吊著點滴,就近感受一下歲末年歡的氣氛。

緩緩步下舞台,直接走到吊著點滴來聽音樂會的癌友身旁。林志炫用他特有的輕柔嗓音,為癌症病友歌唱。十幾年前,林志炫被癌症病友感動,毅然加入義工行列。用歌聲與癌症病友共度歲末,成為了他每年和癌友的一個約定。

藝人 林志炫:「透過跟病友之間的交流,讓我更深刻的重新去了解,一些流行音樂,在它原來流行的背後,其實有更深刻的意義。當然我們也很自然的看到了,所有的病友和家屬,你們那種非常溫柔而又堅定的勇敢,我們從你們身上感染了這一切。」

一對受胰臟癌所苦的夫妻,在台上深情告白,也讓金曲歌后曾心梅,感動得頻頻拭淚。

病人家屬 徐太太:「可能在生病的過程裡面,他會對我們有很多的抱怨,也許是無奈的抱怨,可是你想想看,多麼有幸,可以這樣子走這一生,我想這個就是我們對婚姻的承諾,那我們也忠於我們這樣的承諾。」

癌症病友 徐先生:「謝謝我老婆一路來陪伴我。」

這個溫暖的音樂會,一辦就是七個年頭。每年歲末,在全台各地有癌症中心的醫院裡,這些藝人用歌聲,為癌症病友加油。連好久不見的歌手于台煙也來共襄盛舉,母親就是大腸癌病友的于台煙,除了對家屬的心情感同身受,也趁機謝謝醫護人員的辛勞。

藝人 于台煙:「多虧了醫師一路上照料我媽媽,讓我媽媽很安心。你知道我媽媽多聽他(醫師)的話,我們說怎麼樣,媽媽懷疑,他說怎麼樣,媽媽說好。」

音樂會穿插著笑語和溫暖歌聲,讓原本嚴肅冰冷的醫院,充滿更多的溫馨與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芝瑄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