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虎尾三高 紀政:健身也可很知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5日訊】曾經有「飛躍羚羊」稱號的紀政,長期致力於推廣「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的健走活動。日前來到了雲林虎尾與鄉親一起「逗陣走」,並且行走路線還結合當地的文化活動,讓健身行走,也多了知性體驗。

「健康足讚,雲林縣逗陣走,起步走。」

看起來精神抖擻的健走大使紀政,來到雲林虎尾與鎮民一起逗陣走,她說,沿著虎尾的文學步道健走,讓運動增添了一份知性美。

健走大使 紀政:

「健走的活動,我覺得不僅是個健康的活動,對我而言,我想希望對大家而言,也是一個文化知識之旅的,因為它有很多的文物古蹟可以來讓我們欣賞。」

這次健走活動結合了尋找「虎尾三高」的活動,也就是規劃一條健走路線,可以造訪三座從日治時代建造、在高度上具有代表性的建築物。

雲林虎尾鎮長 林文彬:

「虎尾三高就是糖廠一高的煙囪,再來就是合同廳舍五層樓的消防隊,這也是一種高度、地標,再來就是虎尾水塔,所以合稱為虎尾三高。」

當遊走在八腳造形的自來水塔、古樸的塔樓及高聳的煙囪時,也讓民眾對於在地的歷史多了一份了解。

虎尾民眾:「本身是虎尾人,但是不太瞭解虎尾的歷史,我們想說透過這個活動,來得知說我們以前不知道的虎尾的歷史。」

陪伴大家一起漫步在這思古懷舊的路上,健走大使紀政仍舊不忘提醒民眾,要記住「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號召大家一起來健走養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