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臺最新環保車輛台灣會館前比美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洛杉磯台灣會館於十二月三日舉辦了「電動及油電車講座及展示會」,邀請到工程師及車廠代表介紹三輛最新環保車輛的性能及優缺點。請看報導。

2001年登上國際舞臺的Prius 是油電混和車,在低速行駛時是用電,高速時才用汽油。

工程師林孟邑:「省油是因為它的引擎比較小,它是用電動馬達來輔助它。」

Chevy Volt則是以電為主要動力,只有等到電力剩下百分之十五時,汽油引擎才會啟動,一次充電能跑35英哩。

Nissan Leaf則是完全不用油,車裡只有電池及馬達,沒有引擎和油箱。使用家庭電力充電約需六到十一個小時,而在宜家Ikea及沃爾瑪Walmart等商場的快速充電站,只需半個小時。每次充滿電可以開100英哩,最高時速可達90英哩。

為了鼓勵更多人購買環保節能車,加州政府提供二千五百或三千美元的退款(rebate),而聯邦政府則提供7500美元的稅收抵免(tax credit)。

這些車輛因為有研發費用及電力馬達系統的成本,他們的售價還是比一般車輛高,但不僅省油且對環境造成的傷害較小。

台灣會館董事長 徐新生:「地球暖化不能停止的話,那我們這地球到最後就會走向滅亡的階段,我們必須要我們的後代著想。」

新唐人記者 邵可淳、黃文華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