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華盛頓”運動遭清場 20人被捕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4日,由於美國警方拆除“佔領華盛頓”抗議者搭建的一座違章建筑,雙方爆發衝突,現場至少20人被捕。不過,被驅逐的抗議者5日又回到原處繼續抗議,並自詡像鳳凰浴火重生,更加強大。

4日,警方前往白宮附近的麥克弗森廣場,拆除抗議者3日搭建的一座兩層小木樓。警方表示該建筑缺乏手續並且不安全,但抗議者拒絕離開,一些人還爬上木樓頂端,同時下面的人們不斷的呼喊“我們的公園”等口號。雙方一致僵持到4日傍晚,隨後警方連夜拆除了小木樓。

據了解,此次衝突是“佔領華盛頓”運動開始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警民對峙。現場目擊者說有至少20人被捕。

不過,“佔領華爾街”的抗議者在5日重新聚集在一起,他們打出標語“我們如同浴火的鳳凰振翅高飛。兄弟姐妹們展開你們的翅膀,飛得更高吧”,他們說這次清場會使得他們更加強大。

抗議者 詹姆斯•庫侖:“如果我們被趕出去或者被捕,我們要麼回來要麼重新找一個公園。 我想,關於很多其他佔領活動,很鼓舞人心的是,他們被驅逐,他們會重新回來並更加強大。”

在週末被清場的,不僅僅華盛頓一地。美國東西海岸的“佔領華爾街”活動抗議者都受到驅逐。在波特蘭有19名抗議者被捕。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