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俄駐華使館開微博 網友吁領走中共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俄羅斯議會選舉剛剛結束,但是中國網路上引起更多評論卻的是俄羅斯駐中國大使館在新浪微博新開的一個帳戶。網友要求俄羅斯歸還強佔的中國領土,把它的「兒子」共產黨領走。請看本臺評論員趙培的評論。

我們看到網民在微博上質問俄羅斯,為甚麼你們國家推翻了共產黨,但卻要支持中國共產黨來禍害我們。那麼你覺得俄羅斯在自己的國家是不是真的推翻了共產獨裁,建立自由民主的制度了?

趙培:外交是內政的延續。俄羅斯現雖然推翻了共產黨,但是普京政體是一個類似獨裁的體系,在剛剛結束的俄羅斯議會選舉中,獨立選舉監督機構指控發生大規模舞弊。俄羅斯對外輸出的價值也是支持獨裁。這也是中共親近俄羅斯的原因。但是中國人不會認同中共新拜的老大。因為俄羅斯是歷史上侵佔中國領土最多的國家,到現在也沒有歸還。中共這個惡黨也是蘇聯扶植的,禍害了中國一個世紀。

現在大陸媒體在宣傳,俄羅斯的軍事實力未來將能夠抗衡美國。你覺得這能實現嗎?

趙培:國際上卡扎菲、薩達姆等獨裁政權一個接一個的解體,阿拉伯國家的民主運動也是此起彼伏。美國把外交重心轉向亞太,緬甸等東南亞國家迅速倒向民主。中共宣傳的所謂強大、崛起的假象被揭穿。在美國的航母開往敘利亞海域的時候,中共的航母還在試驗階段,只能為俄羅斯當啦啦隊。中共迫切需要俄羅斯出來為日薄西山的獨裁體制站臺,防止國內民眾跟隨世界自由浪潮揭竿而起。人民網在俄羅斯軍艦開往敘利亞之後代替俄羅斯鼓吹「軍事干預敘利亞局勢就是對俄羅斯宣戰」。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要中俄團結對抗美國。

但是現在俄羅斯的實力與美國相差很大。俄羅斯僅僅只有一艘航母「庫茲涅佐夫」號,艦載機中只有20多架戰鬥攻擊機。美國有12個航母戰鬥群,在敘利亞海域的「喬治.布希」號至少有70架艦載戰鬥機。中共明知道俄羅斯無法與美國抗衡仍然鼓吹俄美對抗是給自己打氣的行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