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中國法輪功學員面臨遣返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幾名在以色列工作的中國工人,因為政府限制簽發工作許可證,面臨著被迫回國的困境。而他們因為自己的信仰,回國很可能意味著要遭受被勞教等酷刑。現在他們正處於十分危險的處境中。

過去兩年,以色列政府一直在減少外國工人的工作許可。3名長期生活在以色列的中國法輪功學員,因此面臨著被驅逐出境的危險。為此,他們向以色列政府申請了政治庇護。

律師司馬達爾•本•納坦:「法輪功學員在以色列申請政治庇護,是因為他們曾經在中國被中共政府迫害,所以一旦回國,他們將面臨真正的危險。」

在中國,當局對信仰傳統精神修煉的法輪功學員,不經審判,直接進行酷刑折磨和洗腦迫害。至今記錄在冊的已經有超過3300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致死。

這次面臨遣返的3名法輪功學員,最長的已經在以色列生活了9年。2009年,以色列政府在削減外勞許可時,取消了他們的工作居留證,從那時起,他們只能每三個月更換一次臨時居留。

11月14號,以色列內政部出入境事務管理局決定,在7天內將這3名法輪功學員遣送回中國。對於法輪功學員提出的上訴,以色列法庭11月20號決定,將在12月重新審議他們的案子。

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這幾名學員不希望公開身份,以保護他們還生活在國內的家人。

法輪功學員男:「我跟內政部長面談時,他們問我是否想要一個工作簽證。我說不管甚麼類型的簽證,希望能讓我留在這兒。等到在中國的迫害結束了,我就回家。」

另一名女性法輪功學員,已經在以色列生活9年。

法輪功學員女:「我相信要遣返我的官員,不知道中國發生的迫害情況。這是為甚麼他們這樣決定。」

法輪功學員女:「有很多次,我去中共駐以色列大使館前,呼籲他們停止迫害法輪功時,被他們拍下照片。他們知道我們,我很擔心一旦回國將遭到迫害,所以在這兒申請了難民保護。」

一名內政部發言人,通過電子郵件聲明,案件在審批過程中,將依據聯合國難民署的標準。

現在這3名法輪功學員,都在等待法院的最終決定,這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內政部在上週告訴記者,他們將執行法院作出的最後決定。

新唐人記者珍妮特•茲瑞安、大衛•柏薩德斯基以色列特拉維夫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